关于我们

这些独特外形的连接器品牌你见过多少

2020-07-30 19:34:17

连接器发展到今年,经历过很多代的更新,起源于二次世界大战的连接器,直到今天为止,整个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很多连接器消失在历史的尘埃里,也有很多连接器因为其独特的设计,被人们广泛的认知,直到今天其经典机构一直被人们所熟知。也一直被模仿。下面我们简单了解一下这三种连接器。

“Molex”端子

大多数计算机硬盘、光驱和其他内部外设都是通过通常所说的“Molex”连接器来供电的。(自己组装过计算机的人应该很清楚这种设计),更准确地说,它是Molex系列8981连接器——Molex实际上是上世纪50年代最初设计这种连接器的公司的名称——但在某种程度上,这个事实已不再被普遍使用。

Molex连接器被设计成携带大量电流,每根引脚最多可携带11A电流。对于需要大量电源的项目,例如数控机床或3D打印机,直到今天为止我们自己组装计算机的主机内部,依然使用还是这个连接器,“Molex”连接器连接各种系统电路,但是现在能见到的不多。大部分被更加精细的连接器所取代。

而Molex连接器也早已不纠结于这一种连接起来,经过多年的发展,Molex连接器品牌也早已跻身世界顶尖行列。

Molex连接器中的公/母术语有点奇怪。母连接器通常位于电缆的末端,它会滑入塑料外壳中,塑料外壳将公连接器上的公端子包围起来。通常,连接器只适合按下,而且非常非常紧,这就限制了我们拆卸和更换,因此,对于经常更改连接的系统来说,这是一个糟糕的选择。

公连接器

母连接器

Molex端子。 连接器的引脚的公母是指整个连接器而非金属部分。

IEC连接器

与Molex连接器一样,这是一种通用组件名称与单个特定项目同义的情况。 IEC连接器通常是指台式PC电源上常见的电源插口。 严格来说,这是IEC 60320-1 C13(母)和C14(公)连接器。

公头

C14公头IEC电源插座,位于DC项目电源上。 请注意,与Molex连接器一样,连接器的公母由盖内的引脚定义。

联系方式:

电话:+86-755-27364849

©2017诺凌电子官方网站